DSC00540.jpg 

 

這篇是認養貓咪的經驗談,是認養者的想法;

如果跟送養貓者個想法不同,還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 

●怎樣才認養的到我喜歡的貓●

我認養的貓,我很喜歡  這些經驗談,給你當一個指標。

 

 

●認養一隻【個性好的貓】

品種貓通常是很搶手的,被丟棄,十之八九都是因為個性太差。

行為敎不好,把家具都咬壞。永遠都不會在便盆尿尿,主人每天擦的快抓狂;

這樣的貓再漂亮,都令人無法忍受。

因此選擇認養一隻個性好的貓,比認養一隻長的漂亮的貓在以後的日子相處會更融洽。

另外若不是很勤勞的人,就不要養長毛貓替自己找麻煩!!

 

●認養一隻【長的討喜的貓】

不是找一隻有品種的貓(這是普遍的迷思),找一隻你喜歡的貓(是你喜歡,不是別人喜歡)

要是你喜歡的是品種貓,這時就要花一些摳摳囉!

更重要的是,不要找一隻你不喜歡的貓。

每天看著一個不喜歡的東西,心裡只會越來越煩而已。

 

●認養一隻【少看病的貓】

貓咪飼料費什麼的都不高,就是醫療費貴死人

現在舉例兩個極端的貓種,品種貓與野貓

品種貓由於很多代的近親交配,身體普遍病痛多多,看醫生也多多;

野貓是在外面打滾過的,抵抗力又比一般貓咪好一些

如果對貓咪的花費並無限制,這點就沒有差了~

 

●認養一隻【成貓】

我從小到大,都沒什麼疤痕外傷。

就是養了隻小貓,我睡覺時他起來運動,弄得我手上數不輕的抓痕,臉上也他媽的有。

小貓第一年的預防針費(4年打一次)、結紮費(1~2000不等),加起來也是貴的嚇死人!

如果給我選,我真的比較想要一隻成貓。

我養過太多寵物,千篇一率的法則是,所有動物親不親人,跟個性有關,跟年紀無關。

 

如何●認養一隻【個性好的貓】

不要第一次看貓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帶回家,

多跟貓咪玩玩,如果貓咪怕生就觀察他跟主人的互動

若有七天試養期

請把握這段時間好好觀察貓咪

七天內發現問題(譬如咬人),請打給原主人詢問怎麼解決

請不要七天後才發現不適合,會被當作奧客很丟臉!!

●認養一隻【長的討喜的貓】

我的經驗是,多上認養版多看貓

你會發現你喜歡的貓就那幾款

就可以開始打電話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co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