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巾

 

材料工具:針線、黃色緞帶50公分、黃色不織布1呎、咖啡色不織布1呎、暗釦1組、簽字筆、相片膠、布剪、捲尺

Step1

 

以捲尺先量出狗的頸圍,緞帶長度需比頸圍長多約4公分。

Step2

 

暗釦的凹凸釦分別縫合在緞帶兩端,縫合時先將緞帶折約0.5公分增加厚度,同時凹凸釦需分別縫合在緞帶不同面。

Step3

 

取黃色不織布,以簽字筆在不織布上畫直徑16公分的半圓,並以剪刀剪下。

Step4

 

再取咖啡色不織布,以剪刀剪下長約10公分的老虎斑紋形狀。

Step5

 

老虎斑紋以相片膠黏在半圓形中央處,半圓形布塊再黏在黃色緞帶上。

完成

 

圍上老虎領巾,可愛的紅貴賓好像變得神氣一點!

披風

 

材料工具:黃色不織布2呎、咖啡色不織布1呎、針線、布剪、暗釦1組、簽字筆、相片膠、紅色不織布1呎、粉色圓點不織布1呎

Step1

 

黃色不織布對折以簽字筆如圖畫紅色虛線區塊並剪下。

Step2

 

剪下的不織布攤開後於其中一邊剪下寬4公分的長條型,使整塊不織布一邊突出4公分。

Step3

 

咖啡色不織布剪下4條長約15公分的波浪長條,與一個老虎斑紋圖形,以相片膠黏在黃色不織布塊上。

Step4

 

暗釦的凹凸釦分別以針線縫合在突出的4公分布塊上,以及黃色布塊另一端的邊緣。

Step5

 

黃色不織布繞一圈,即可以暗釦釦緊成為披風。

Step6

 

粉色圓點不織布剪下16×6公分,先將不織布一端往中線折,以平針縫一上一下縫合,拉緊線頭使布料縮緊,另一端同樣作法成為蝴蝶結。

Step7

 

紅色不織布剪下10×3公分繞住蝴蝶結中央縫合,再將蝴蝶結縫合在披風上的暗釦處。

完成

 

粉紅色蝴蝶結為披風增添一點可愛味道!

專家說

創意手作達人 胡瑞娟

創意手作達人 胡瑞娟

蝴蝶結也能縫合上暗釦,就能成為活動式的裝飾,還可以做各種顏色的蝴蝶結替換。還有其他手作問題可上部落格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regin919

模特兒╱阿丹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co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